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宝网大骗局揭秘 张小雷是这样骗大家钱的!(5)

    陈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2017年8月钱宝网上海总部人去楼空的消息传出后曾引发许多“宝粉”恐慌,导致一些大资金出逃,加之此前20万元变144万元的3年期项目到期和春节来临前提现高峰到来,2017年11月和12月份,已经出现提现迟疑情况,虽然引起一些大额用户的警觉,但大多数人并未离场。

    业内人士称,张小雷设立或收购了大量或真或假的关联公司,设计出了一个庞大的实业网络假象,并紧踩政策舆论热点,营造出一个巨大的商业帝国幻像,对投资人进行洗脑。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副院长王晓庆认为,非法集资最大的风险就是兑付风险。覆盖这种风险有两个办法,一是用利润覆盖,二是不断用新增加的现金流去覆盖过去的风险。钱宝网显然无法靠利润去覆盖,只能靠不断增加新的融资,来兑付过去产生的本息。

    知乎网友的评论则更为直接:“钱宝网之所以维持到现在,靠的就是不断兑现高利息,用赚钱效应来吸引投资。赚到钱的不走,还不断拉人。目前来看,扔进去的钱想再回来很难,先来的拿走了,留下的都是背锅侠。”

    用心良苦,南京有关部门曾要求钱宝网迁离南京,早在2015年,南京市政府就对钱宝等类似金融风险加以防范。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