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 酷骑单车倒闭用户损失惨重

    谁是酷骑单车的用户?最新消息,酷骑单车倒闭了,押金可能也退不回了!酷骑单车的市场占有率虽然比不上ofo,但也有一大批用户!现在,用户投诉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而且并不是一两个用户遇到这种事,而是几乎所有用户都退不了押金!看来,酷骑单车再倒闭前,就已经挪用了用户的押金。

    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
    酷骑单车押金还能退吗

    今年以来,已有酷骑单车、悟空单车、町町单车、小鸣单车、小蓝单车、3V单车等6家互联网租赁单车公司,因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停止经营,他们收取的消费者押金、预付款,超过10亿元无法退还,挪作他用的情况非常普遍,消费者损失巨大。

    面对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要求退还押金,辽宁省消协认为,这将加剧酷骑公司破产倒闭进程,这对大多数消费者是不利的。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怎样帮助消费者维权,受益的只能有少数消费者,大多数消费者权益受损问题无法解决。

    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
    酷骑单车押金最新消息

    近期有专家呼吁,消费者押金不属于酷骑公司破产财产,如果被挪用,应该优先第一顺位还给消费者。《企业破产法》规定:企业破产财产在优先清偿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后,首先是清偿所欠职工的工资、医疗、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等费用,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当支付给职工的补偿金;然后是欠缴的社会保险费用和税款;最后才是债权人。鉴于酷骑公司资产远远小于消费者押金金额,无论按什么顺位偿还消费者,都没有实际意义。

    那么,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该咋办呢?难道用户的钱不要了吗?找政府部门帮忙,可是依然拿不回钱!现在酷骑单车倒闭,共享单车也被职工拿走或卖了,用户的押金可能再也退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