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谋划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 提出明年工作要求与任务(3)

    为实现2018年民航发展目标,全行业要着力完成九项任务:一是着眼夯实基础,全力提升安全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安全工作领导水平,把“安全隐患零容忍”落实到安全政策、规章标准和日常工作之中,增强预判安全运行态势、有效配置资源、综合施策的能力;不断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加快推进安全绩效管理、安全领域大数据应用以及民航应急管理和信息处置平台建设;不断提高“三基”建设水平,实现“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常态化、机制化。

    二是着眼补齐短板,全力提升资源保障能力。通过继续积极推进国家空域管理体制改革、科学实施空域规划等方式持续提高空域资源保障能力;通过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军民合用机场保障能力等方式持续提高地面资源保障能力;通过大力推广PBN、HUD等航行新技术、积极推进民航数据中心建设等方式持续提高技术保障能力;通过加强民航各专业专家库建设等方式持续提高人力资源保障能力。

    三是着眼提质增效,全力提升航班正常水平。鼓励航空公司及时调整机队规模和结构,对繁忙机场的容量实施动态调控,实现运行总量和保障能力匹配;梳理运行标准中过严过紧的规定,实现运行标准和安全裕度均衡;继续完善航空公司运行管理体系、机场保障管理体系、空管运行管理体系和政府监督管理体系,完成全国航班运行协同决策系统工程建设,实现管理目标和管理手段协调。

    四是着眼服务品质,全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通过改进旅客出行信息告知服务,推行“无纸化”便捷出行,推动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提升行李运输服务水平,规范机票销售、退改签服务,推出航线特色餐饮服务,试行高空移动终端接入局域网或互联网服务,建立高效便捷的旅客投诉集中受理平台等措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在民航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着眼服务大局,全力提升枢纽机场集散功能。通过推进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等措施进一步完善枢纽机场布局;通过出台《国际航权资源配置和使用管理办法》、《航班时刻管理办法》等措施进一步优化枢纽机场资源配置;通过推动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枢纽机场集散能力。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