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舟山港紧抓市场机遇 成全球首个“10亿吨”大港

    12月27日上午9时许,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6号泊位,一只身披“红妆”的集装箱被稳稳吊装至“美瑞马士基”轮,这标志着宁波舟山港成为全球首个年货物吞吐量超“10亿吨”大港,连续9年位居世界第一。

    宁波舟山港紧抓市场机遇
    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

    “这是宁波舟山港从大港迈向强港的里程碑,是浙江海洋港口一体化发展献礼十九大的新成果!”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宁波舟山港股份公司董事长毛剑宏表示。

    从2016年超越“9亿吨”到今年突破“10亿吨”,宁波舟山港克服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年货物吞吐量增幅居全球主要港口前列。

    毛剑宏表示,这一“新跨越”的背后,是浙江省港口一体化整合有力促进港口资源利用集约化、港口运营高效化、市场竞争有序化、港口服务现代化的结果,是宁波舟山港持续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的结果。

    “10亿吨”打开了新时代浙江全省海洋港口一体化发展的新局面。根据浙江省政府此前下发的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省国际强港的若干意见,宁波舟山港将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浙江省海港委的统一部署,深化推进港口一体化改革,充分发挥“核心层”港口作用,与“紧密层”“联动层”港口深入融合,加强“辐射层”港口布局,不断完善集疏运和多式联运体系,着力提升航运服务能力,力争到2022年,实现年货物吞吐量达到12.5亿吨、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3000万标准箱的目标,助力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为海洋强国和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