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谋划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 提出明年工作要求与任务(2)

    会议强调,民航业要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准确把握民航强国建设的新形势、新使命,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开拓新境界。一是要正确把握新时代民航强国的发展方向,牢牢把握“发展为了人民”理念,大力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民航强国的阶段性特征,当前我国民航强国建设正处于民航强国发展制约瓶颈攻坚期、民航强国八个基本特征汇集期、民航强国建设新领域开拓期,要谋定发展路径,突出工作重点,掌控节奏力度;三是要科学把握新时代民航强国的战略进程,按照2020年、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三个阶段的奋斗目标,聚焦每个发展阶段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找准攻坚方向和关键环节,明确工作任务和推进措施。

    会议提出了2018年民航工作的总体要求、安全工作主要目标、民航发展主要预期指标及主要任务。2018年民航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面落实“一二三三四”新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始终坚守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底线,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关切,聚焦行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

    2018年民航安全工作主要目标是:杜绝重特大运输航空责任事故,杜绝劫机、炸机等机上恐怖事件,防止空防安全严重责任事故,防止重大航空地面事故和特大航空维修事故。

    2018年民航发展主要预期指标是:运输总周转量1208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6.12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5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6%、11.4%和6.2%;全年航班平均正常率不低于75%。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