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60战略发展 承建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创新中心

    由360公司牵头承建的“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创新中心”26日正式成立。该创新中心以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为依托,聚焦网络空间国防安全领域,探索军民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模式,服务建设我军一流网络空间国防装备目标,提供与国际前沿接轨的网络国防安全智库服务和创新技术产业服务。

    360战略发展
    建设网络安全领域

    当前,网络空间领域的军民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重要战略举措。美国、以色列等网络强国的发展经验表明,网络军事力量的壮大离不开网络空间安全产业的支撑。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政权巩固、社会稳定和战争胜败,是敌我斗争的新战场。新的安全形势,迫切需要加强军民融合创新,提升网络安全国防力,以应对各种新的威胁和挑战。

    因此,此次创新中心的成立既是应对全球网络安全严峻形势的需要,也是落实网络强军战略和军民融合战略的需要,和网络安全企业成长发展的需要。

    “通过建设创新中心,把360的产业技术优势向网络国防事业输出,是我们最为重要的一个工作重点。”齐向东告诉记者,360将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提供专业技术和人才的支持,并依托国家工程实验室,为创新中心提供大数据安全分析的基础支撑,牵头做好军地协同的纽带。

    据了解,该创新中心将创建网络空间军民融合“三种模式”:一是树立为军队服务意识,探索网络民企参军“需求主导”模式。二是驱动军民融合创新意识,构建军民网络安全“共建共享”模式。三是强化网络安全精品意识,完善网络装备技术“研用一体”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