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被踢出企业家名单?上海证券报谈企业家精神引关注

    2月2日,上海证券报发布了一篇题为《高质量发展,岂能缺少企业家精神》文章。文章中提到腾讯的马化腾、比亚迪王传福、华为任正非等企业家,没有提到阿里巴巴的马云。因此,有外媒解读认为,马云被踢出企业家名单。这种解读正确吗?

    马云被踢出企业家名单
    马云

    该篇文章提到,企业家的样子是“有阔处,有正处,有良处,有快处,有真处,有捷处,有雅处,有警处;进止在我,大度优游,有创新的魄力、坚持的定力,亦有共进退的胸怀担当。”文章列举了不少例子,比如腾讯的马化腾、比亚迪王传福、华为的任正非、正泰电器的南存辉、格力电器的董明珠、福耀玻璃的曹德旺、小米集团的雷军

    在那么多例子中,文章并没有提及阿里巴巴的马云。因此,有外界认为,马云被踢出企业家名单。其实,马云是企业家,这是毋庸置疑的。再说,作者文章中没有提到的企业家还有很多,外界无需对马云做过度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