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百度与雄安新区合作占据先机

    官方又公布雄安新区最新消息了,原来BAT都抢着跟雄安新区合作!只不过,合作也有先后,占据先机非常重要!最近,百度与雄安新区相谈甚欢,他们之间的合作协议已经公布,显然是双赢的局面!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雄安新区什么时候完工

    几乎可以说,BAT都在为雄安新区这座肩负“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承载着打造中国创新型现代化国家心脏区域的新城建设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优势力量,助推着雄安新区的科技智慧化发展。但是在这场抢滩大战中,谁又占据了先机?

    最近关注雄安新区最新消息,媒体都在报道百度与雄安新区合作的事情。小编觉得,从合作的深度主次重点以及新区建设发展的轻重缓急来说,在签约时间靠后的百度反而实现了后来居上。无疑,百度与雄安新区的密切合作,将为它日后的发展占据先机。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雄安新区规划方案出台

    事实上,从百度与雄安新区的合作范畴来看,双方可谓是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对于百度而言,则是达成了日后利用其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先优势全方位赋能雄安新区建设的目标。而这也与九月份百度入驻雄安新区时,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对百度将来在雄安新区扮演何种角色时所表达的期许达成了一致,是得偿所愿。当时陆奇谈到:百度在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领域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与应用,希望与雄安新区在智能城市规划设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智能产业试点示范等领域深化合作。

    其次,从当下双方的合作内容来说,百度与雄安新区的合作,也具备着主次分明、重点突出的特征,相对于阿里和腾讯与雄安战略合作协议中注着重于输出他们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等领域的技术而言,百度与雄安新区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合作,打造“智能公交+无人驾驶”智能出行试点,是更为贴合雄安新区现实需要,能够快速落地更具实操性的,这就犹如修房子,得先打好地基才能再建高楼。

    如我们所见,雄安新区在当下现实下,首先要做好的是建设好绿色智慧交通新城,使之产生强大吸引力,以为后续的电子商务、智慧物流、智慧金融科技等发展奠定基础。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说,百度当前对于雄安新区而言,正在扮演这地基铸造者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