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市场综合改革出炉 方案涵盖分层管理等三个方面

    市场翘首企盼的新三板市场综合改革正式出炉。这份综合改革方案涵盖了分层管理、交易制度、信息披露制度等三个方面,被市场评价为完善新三板市场定价机制、提升市场运行效率的有力“组合拳”。

    新三板市场综合改革出炉
    新三板打出改革组合拳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表示,推出综合改革是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深化新三板改革迈出关键步伐,进入万家企业时代的新三板市场已经从高速增长发展到高质量增长的新阶段。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称,新三板综合改革的重要目的之一是完善市场价格形成机制,二级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改善将带动一级市场投融资机制完善,有利于降低投融资对接成本、提升投融资效率。同时,此次推出的新三板综合改革,将为后续市场改革发展奠定基础。

    按照时间表,新三板集合竞价交易系统将于明年1月15日上线,明年4月30日创新层公司将按照更新后的分层管理办法进行遴选,新的信息披露规则将从挂牌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开始适用。

    分层标准调整

    昨日晚间,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实施新制定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下称《分层管理办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下称《转让细则》)、《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下称《披露细则》)等三项规则,标志着涵盖了分层、交易、信息披露等三方面的新三板综合改革正式推出。

    分层管理是新三板改革的抓手。此前,全国股转公司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以市场分层为抓手,统筹推进发行、交易、信息披露、监管等各方面改革”的总体思路。李明表示,市场分层是新三板“海量市场”发展的内在需求和必然结果,其意义在于实现对挂牌公司的分类服务和管理,实现监管资源的优化配置,降低投资者信息收集成本。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