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市场综合改革出炉 方案涵盖分层管理等三个方面(3)

    其次,优化协议转让。为满足市场参与人合理的协议转让需求,此次交易制度改革提供了盘后协议转让与特定事项协议转让两种交易方式。符合一定数量、金额及相应价格限制的协议转让,可以通过交易系统在盘中申报、盘后成交;对于收购、对赌履约、同一实际控制人下的转让等合理的特殊转让需求,可以在线下通过申请办理特定事项协议转让予以满足。

    再者,巩固做市转让,并予以调整完善。根据改革方案,新三板市场将继续坚持并鼓励做市转让方式,在完善做市转让收盘价形成机制的同时,协议转让方式也一并适用于做市转让的挂牌股票。

    而信息披露制度改革的核心,则在于对不同市场层次的挂牌企业进行差异化的信息披露管理。根据新制定的《披露细则》,基础层公司继续执行现有信息披露规则,创新层公司将执行更加严格的信息披露要求。

    新规对创新层公司提出的额外披露要求包括:在年报、半年报的基础上增加季报披露要求;新增“业绩快报”与“业绩预告”制度,保证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审计从严,执行《审计准则第1504号——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的相关规定;实现分行业信息披露,提高披露的针对性;必须设立董事会秘书,提高信披事务管理人员素质,减少无知犯错的情况。

    据悉,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还将配套制订创新层、基础层挂牌公司定期报告、临时报告内容指引与格式模板,明确具体的信息披露差异化要求。

    新三板五岁步入发展新阶段

    明年1月,新三板市场将迎来5岁生日。李明表示,通过近5年来的发展,进入万家企业时代的新三板市场已经从高速增长发展到高质量增长的新阶段。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