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 撤出中国会后悔吗?

    在2014年之前,李嘉诚对内地投资资金非常大,也因此获利甚丰。但是,这三年来,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过几千亿元,令人怀疑他是全面撤资中国。那么,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是什么呢?是因为不看好中国市场发展吗?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
    李嘉诚为什么撤资内地

    曾有外媒预测,中国经济发展将会遇到大困难。难道,李嘉诚也是这样认为,所以才抛售内地资产?只不过,外媒的预测,显然就是毫无根据。从目前来说,中国经济发展依然稳定良好。虽然还未知道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但他这次撤资,的确是损失惨重。不知道他会否因此而后悔呢?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
    李嘉诚有多少资产

    这几年来,李嘉诚如此频繁大手笔的卖出,累计套现超过了千亿,我想这不是普通人所能做到的,一定有着深刻的战略原因。或许,李嘉诚判断内地和香港楼市存在泡沫,因此高位套现,持有大量的现金,想在泡沫破灭后再抄底。这不排除是一个原因,因为李嘉诚是华人世界最杰出的商人、投资家,高抛低吸,尤其是在泡沫破灭前逢高抛售是其最基本特点和能力,普通人根本做不到。

    当然,李嘉诚不是每次都能卖在最高点,往往是卖出后,过一段时间才会见顶。现在李嘉诚非常敏锐,他也非常担心现在宽松货币带来的泡沫,在随着美联储缩表和不断的加息后,可能会出现泡沫破灭,因此选择卖出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除了上面一个原因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李嘉诚在晚年更看重对于欧洲的布局。只不过,欧洲经济发展并不理想,尤其是英国脱欧事件,使得麻烦不断,连累了李嘉诚的生意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