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重庆卖地 李嘉诚抛售重庆项目隐藏惊人信号

    李嘉诚又抛售内地资产了,难道真的彻彻底底离开中国大陆吗?就在1月22日,香港首富李嘉诚重庆卖地,引起社会热议。从经商的角度来说,李嘉诚这个项目是低买高卖,转手之间,就获得了非常丰厚的利益。只不过,他再次抛售内地资产,也引来不少人“反感”。

    李嘉诚重庆卖地
    李嘉诚撤资中国大陆

    这块地位于重庆南岸区,是商住用地,面积达164万平方米,拟售价200亿元。上次和记黄埔拿地还是在2007年,总价为24.5亿元,计划将这个地块开发为集居住、商业、绿地和公共设施的大型项目。2012年开工建设,建成部分住宅,此后大部分土地都处于搁置的状态。

    十年过去,和记黄埔要将这片土地出手,当年楼面价为每平方米760元的土地,现在每平米约7000元,上涨将近10倍。也就是说,他们几乎什么都没干,就赚了将近十倍钱。网上很多人不忿,指责这是李嘉诚“炒地皮”的惯常伎俩。现在,大家明白李嘉诚重庆卖地为何引来众人“反感”了吧!

    李嘉诚重庆卖地
    李嘉诚抛售重庆项目

    李嘉诚这块地屯了十年多年,令围观群众不得不佩服起投资的眼光!但他为何要卖地呢?早在去年有网友质疑曹德旺去美国投资办厂,并大声呼吁“不要让曹德旺跑了”的时候,曹德旺就公开回应质疑:“我跟李嘉诚不能比。我不做房地产,我不为钱,我捐了八九十亿给中国,我赚的钱也是捐掉。为什么拿我跟他比呢?我是实业家,对那些为了钱的人不屑一顾。”

    大家仔细回味曹德旺的话,做房地产的这么多,为何单单拎出李嘉诚?是因为李嘉诚做房地产比较成功,可以作为搞房地产的代表,还是因为李嘉诚做房地产只是出于投资者的眼光,归根结底只是为了钱,其他都是次要的呢?这个见仁见智,但或许多少也道出了李嘉诚做房地产的真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