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大官媒是怎样评价赵薇的 赵薇空手套白狼惹祸上身

    前段时间,赵薇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在股市中引起巨大震动,随后赵薇夫妇被监证会处罚五年内禁止进入股市,此事让赵薇形象崩塌,甚至中国3大官媒都对赵薇评价了。3大官媒是怎样评价赵薇的?赵薇看了评价,估计也会感到难受吧!

    3大官媒怎样评价赵薇
    赵薇空手套白狼事件

    3大官媒分别是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其中以央视新闻尤为影响人群。3大官媒是怎样评价赵薇的?新华社直接称赵薇“长袖善舞”;人民日报称赵薇从“天真烂漫”的小燕子变成了“巴菲特”,背后或有神秘势力;央视则直接称赵薇“空手套白狼”。

    新华社称小燕子“长袖善舞”

    在解释赵薇这个关键词时,新华社写到:近年来,“小燕子”赵薇在资本市场上“长袖善舞”,甚至一度成为“投资明星”。然而,以自有6000万元资金就想撬动30.6亿元的上市公司资产,而且是在交易所持续问询下才使得这高达51倍的杠杆比例浮出水面,无怪乎会收到监管部门的处罚告知书了。

    3大官媒怎样评价赵薇
    赵薇被三大官媒批评

    赵薇收购万家文化一事,成为A股市场上的跨年事件,在黄有龙表示将会申诉后,甚至还会在2018年才告一段落。

    2016年底,万家文化发布公告,赵薇旗下的龙薇传媒拟以30.6亿元收购万家文化29.135%的股份。

    在监管层的追问下,赵薇方才披露,收购用的30.6亿元资金,只有6000万元的赵薇方的股东出资,其余的或来自第三方机构借款,或来自还未到手的万家文化股权质押融资,收购杠杆达50余倍。

    这笔交易以失败告终,但是监管层并未放过相关责任方,证监会对万家文化、赵薇等相关方进行立案调查,并最终认定赵薇和黄有龙夫妇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说赵薇方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

    证监会决定对赵薇和黄有龙夫妇处以5年证券市场禁入,并分别给予警告和罚款。

    新华社旗下的《经济参考报》也以头版评论的方式论及赵薇夫妇被处罚一事,认为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一事,“本质上是一个‘空手套白狼’的游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