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化国企改革建设 遵循发挥党建工作优势(4)

    一个典型的例子,公司作为财务顾问,策划并协助上市公司南宁糖业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成功收购在伦敦交易所上市的跨国食品巨头英联糖业旗下的中国南方业务,助力其顺利跻身中国制糖业前三强。该项目获得市场和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薛峰表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简称PPP)金融模式是公司深耕区域市场的重要金融创新。2017年,在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成立了行业内首家以服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为主的私募基金子公司,PPP相关业务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公司形成了以昆明棚改模式、联合体模式和“以购代建”模式为代表的PPP金融服务模式,与十几家大型企业集团紧密合作,服务区域覆盖云南、浙江、江苏、陕西、安徽等逾10个省份,服务项目涉及片区开发、交通运输、水利工程等多个业务领域,实现募集项目金额超过220亿元,项目储备规模超过800亿元。2017年6月,光大证券凭借“安置性住房‘以购代建’供给侧改革基金”项目,荣获2016年度上海金融创新三等奖。

    秉承党建为魂创新工作方式

    光大证券把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与建设企业文化相结合,将加强党的领导与现代企业管理机制有机融合,借助企业文化的影响,推动国有企业更加规范有序、协调运转。据介绍,光大证券在21年的发展历程中,经过不断的积淀、提炼,形成了以“为国家图富强,为天下聚财富”为核心价值观、以“光大证券十条”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文化,无不透射着以党建为魂的鲜明特征。

    任何一种文化都需要有持续培育、推动、宣讲的过程,干部的言传身教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需要公司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