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化国企改革建设 遵循发挥党建工作优势(3)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战略部署,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薛峰表示,“这决定了公司是否具备与金融央企相匹配的视野、格局,决定了未来的市场地位。

    作为资本市场的核心参与主体,证券公司很多业务与实体经济密切相关,但各自“打法”不尽相同,其中的分水岭就在于:业务实践中是以支持实体经济为中心,还是以公司收入为中心;是以服务为目的,还是以赚取利润为目的。换言之,是做一个奉献者还是攫金者。这是评判是否真正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的标准。

    谈及此点,薛峰说,十九大报告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都强调,金融要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在很长一段时期内,促进“金融回归本源”将是金融政策和金融监管的重要导向,直接影响金融行业的发展方向。

    事实上,2014年以来,公司就一直坚持回归投资银行本源的发展战略,做投融资的安排者、市场的组织者、产品的创设者、流动性的提供者和风险的管理者,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必需的市场、产品、制度安排和风险管理。这与金融回归本源的思想一脉相承。

    “光大证券经常会遇到一些对公司利润贡献不大,但对实体经济有很大帮助、对区域经济有一定推动作用的项目,我们一定会坚定不移地投入这些项目中。”薛峰表示。

    在以“三去一降一补”为主要任务的供给侧改革中,存量重组、动能转换是核心一环。在此过程中,证券公司承担了发现价值、对接价值的重要作用。薛峰告诉记者,光大证券以服务供给侧改革为己任,运用投行思维,依托集团联动优势和自身专业能力,充分挖掘存量资产价值,有效对接资产端、资金端和客户端。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