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色列全国罢工 市长也加入到了罢工行列之中

    罢工行动是工人为了能够表示抗议而集体拒绝工作的行为,近日,以色列发生了大规模的罢工活动。该国机场、银行及在政府机构就任的市长等举行团结罢工,以支持以色列仿制药巨头的员工抗议该公司裁员的活动,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此次大规模的以色列全国罢工活动将会给以色列的经济带来一定的影响。

    以色列全国罢工
    以色列政府机构罢工

    上周四,梯瓦制药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4万人,相当于其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包括以色列的1700人。该公司是以色列最大的私营部门雇主之一,在以色列拥有约6800名员工,在全球拥有约5.7万名员工。而正是这一次大规模的裁员导致了以色列全国罢工。周日,以色列总工会号召该国机场、银行及政府机构等举行团结罢工,以支持以色列仿制药巨头梯瓦制药的员工抗议该公司裁员的活动。

    以色列全国罢工
    以色列发生大规模罢工

    此次以色列全国罢工导致以色列主要国际机场和港口停止运营。银行和政府服务被迫关闭,医院也被迫收缩了业务。耶路撒冷市长NirBarkat也加入了罢工行列,并对罢工者表示,他将尽一切所能让梯瓦制药的工厂继续开业。据悉,梯瓦的工人还将在周一继续进行罢工。

    在去年以40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Allergan的仿制药相关业务后,梯瓦制药一直背负着巨额债务,此次裁员是该公司大型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此前,由于梯瓦面临巨大运营压力,已被惠誉将其评级降至垃圾级。如今负债累累的梯瓦制药是以色列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仿制药制药商。

    以色列爆发大规模罢工行动

    抗议者还封锁了以色列全国的主要道路,包括耶路撒冷的入口,并在许多梯瓦的办公室外焚烧轮胎。示威者坐在街道和十字路口的中间,致使一些城市的交通被迫中断。在以色列全国罢工大规模爆发后以色列总工会说,在耶路撒冷的梯瓦工厂里,有数百名梯瓦工人蹲坐在里面,并将在周一继续罢工,同时其他梯瓦工厂也会进行罢工。

    在以色列全国罢工后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以色列唯一的证券交易所)缩短了交易时间,在下午1点开盘,并在下午4点30分关门。梯瓦制药的股价下跌了0.8%。特拉维夫市(以色列港市)古里安国际机场在上午8点至下午12点之间起飞的离港航班,要么被取消,要么被推迟。同样的,直到下午12点后机场才允许航班降落。

    此次以色列全国罢工的涉及范围极广,其中还包括政府机构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缺少了机场安检人员工作将会影响到以色列大批航班的起飞时间,如果此次的罢工行动继续持续下去的话,还会给以色列的经济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