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身价猛翻四倍力压“二马”

    受到今年恒大市值不断飙升的影响,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成中国首富,身价比去年翻了整整四倍。说到许家印很多人首先能想到的就是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老板,其实许家印的财富来源不仅仅只有恒大足球,在广州恒大市值不断飙升的背后还包括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中国首富是谁

    胡润研究院发布的《36计?胡润百富榜2017》出炉,这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9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五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而今年的首富排行榜出现了一匹黑马,以2900亿的身价恒大集团的董事长许家印成中国首富,力压财富增长速度来势汹汹的马云和许家印。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许家印成中国新首富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59岁的恒大许家印财富几乎是去年4倍,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46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52%,以2500亿元超越马云位列第二。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2%,以2000亿元退居第三。胡润表示:“中国的首富和二富仍然分别来自地产和IT行业,只不过今年许家印成中国首富后代替了王健林,马化腾代替了马云。”

    许家印成中国新首富

    许家印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恒大今年上半年成功引入两轮合共700亿战略投资,并迅速还清1129亿永续债,实现资产负债率下降至75.5%,同期股价增长近5倍成为了许家印成中国首富的主要因素。目前恒大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涵盖金融、健康、文化旅游等产业,总资产1.5万亿,年销售规模超5000亿,员工10万多人。许家印以12.4亿元捐赠额位列今年胡润慈善榜第三位,随后在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恒大再捐4亿元。胡润表示:“许家印的财富增长主要是这半年,涨了2000亿,平均一天涨10亿,这是99年以来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一次。”

    过去一年1184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其中348位新上榜。今年共有2130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74位上榜,总上榜人数比五年前翻了一倍,是十年前的近3倍,是15年前的20多倍。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2.5%达到81亿元,涨幅是GDP涨幅的近2倍。前100名平均涨幅6成。胡润表示:“越是排名靠前,财富增长速度越快。”

    许家印目前是百富榜中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位,当然,此次许家印成中国首富离不开受到恒大在一年的时间内市值翻倍的影响,除了足球领域以外,房地产等领域也是许家印的战场之一。如今已经迈出一大步的许家印未来还将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