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试点共有产权房养老 什么是共有产权房

    北京试点共有产权房养老引起外界不少关注,共有产权房是否合适老年人居住,社会上出现不少争议。根据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推出的365套房,已经成功签约143套,随着媒体的渲染造势,入住的老年人或越来越多,将来有望全市推行。

    共有产权房养老
    共有产权房如何申请

    北京试点共有产权房养老,对于共有产权房,你了解多少?共有产权房,是地方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收益,然后低价配售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家庭所建的房屋。保障对象与地方政府签订合同,约定双方的产权份额以及保障房将来上市交易的条件和所得价款的分配份额。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房时,可按个人与政府的出资比例,共同拥有房屋产权。房屋产权可由政府和市民平分,市民可向政府“赎回”产权。共有产权房自2007年起在江苏省淮安市进行试点,该模式已在江苏省其他地区获得了推广。

    此次北京试点共有产权房养老,项目于2016年4月7日获得预售许可证,可销售养老公寓365套,销售均价每平方米45448元;车位84个,销售均价每平方米3842.39元。项目于2017年6月10日开始认购,2017年7月14日正式网签,至2017年9月23日累计签约143套。

    “养老服务设施的土地和地面设施需要大量的资本投入,我们在推进养老服务业的进程中发现,重资本的压力使很多企业在养老服务业市场化进程中处于观望状态,也制约了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李红兵说。

    李红兵介绍,目前恭和养老中心40%的公共面积由企业完全持有,对于每一个居室,购买人持有95%的产权,企业持有5%的产权。这样就减轻了养老企业的负担,使他们能够更加专注于后续的养老服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