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骑单车倒闭欠薪 仍有上亿押金未退还员工拆车抵工资

    在共享单车企业进入消耗战后不久,酷骑单车就因为资金链断裂无法退还用户押金引起了消费者们的强烈不满。这边10多亿的押金还没退还到用户的手上,酷骑单车倒闭欠薪导致员工只能通过拆除单车零件抵押工资的消息就被传了出来。

    酷骑单车倒闭欠薪
    酷骑单车押金怎么退

    今年8月下旬开始,酷骑单车因押金、预付资金退还出现严重问题,导致消费者大面积投诉,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北京、四川等地市场监管部门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1日,已收到消费者关于酷骑公司的投诉21万人次。目前中消协共收到消费者对酷骑公司的投诉咨询电话672人次,请求诉讼信1500余封,消费者的诉求主要集中在要求退还押金、预付资金、控告涉嫌集资诈骗等。

    酷骑单车倒闭欠薪
    酷骑单车拖欠薪资

    押金拖欠的问题尚未处理完毕,就有媒体报道称酷骑单车倒闭欠薪。记者看到,酷骑单车的仓库里摆放着成堆的单车。酷骑单车曾经的仓库主管小李告诉记者:“公司让我们签了离职合同,说下个月把工资结清。结果签完之后,公司骗我们,把我们合同也拿走了,相当于我们自愿离职,也不给我发工资。现在欠我一个月工资,不算业绩也不算高温补贴,一共是3450块钱。”

    员工卖单车零件抵押工资

    干了活,却没领到钱,搁谁心里都不好受。在酷骑单车倒闭欠薪后,为了能减少损失,单车上的零件成了救济的最后一根稻草。小李表示:“这些坏车卸了之后,我们只能自己处理,我们把车轮卖了抵工资,经理也说过了,让我们卖零件抵工资。”

    曾经快速扩张的酷骑单车被看作是共享单车上的一匹“黑马”,意气风发的样子与现在的狼狈截然相反。不少共享单车企业在进入到行业的消耗战之后都出现了资金链断裂导致企业倒闭的情况,这些共享单车企业在倒闭后,最受伤的除了那些讨要押金无门的消费者以外,还有那些被拖欠薪资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