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份部分退休人员养老金会多发两笔钱 还有一件事情不要忘

    时间进入到11月,那么将会迎来哪些福利呢?11月份,部分退休人员养老金会多发两笔钱,还有一件事情不要忘。这两笔钱分别是什么?广大退休人员一定要注意了。

    养老金
    养老金

    一是养老金补发的差额

    2022年调整后,今年7月份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已经补发。但是今年已经退休的老人没有参加增加,因为他们会用今年的养老金计算基数来计算自己的养老金。

    从9月份开始,山东、天津、江苏、广东等23个省份公布了今年养老金的计算基数,因此今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将重新计算,并补发养老金差额。山东、广东等部分地区10月份没有时间重新计算差额,11月份再补差额。

    二是部分地区缴纳的冬季取暖费

    从10月份开始,山东、青海、山西等多个省份的退休老人已经领到了今年的冬季取暖费。而河南、河北、甘肃等地区尚未下发,照常在11月份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