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骑单车押金无法退还 酷骑单车不退余额被起诉

    酷骑单车真是麻烦不断,用户投诉酷骑单车押金无法退还,可是投诉无果,于是一纸起诉,将其告上法院。共享单车收押金,口头上说是为了双方交易利益着想,实质上是为了融资投资。现在因为资金缺口,竟然挪用用户押金,实在可耻。

    酷骑单车押金无法退还
    酷骑单车倒闭了吗

    倘若挪用了用户的押金,最后还退给用户,这还可以原谅!但是,现在酷骑单车押金无法退还,就是一句“我没钱”,让用户怎么不生气?资金缺口并不是理由,而是借口。既然押金属于用户的,酷骑单车就有必要退给用户。

    酷骑单车押金无法退还
    酷骑单车现在怎么样了

    根据酷骑单车公司此前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8月份,该公司投放单车百万余辆,累积注册用户超1000万,每个用户需支付298元押金,若注册用户均已充值支付押金,那么涉及的押金总额近30亿元。

    涉及资金巨大,这就存在民事案件转化成刑事案件的可能。在《合同法》中有规定,因为押金的性质是不属于企业的,其性质、权利仍然属于消费者。如果是将客户的押金挪作公司他用那么就涉嫌“非法侵占”。

    如果公司在设立之初就是瞄准押金这块沉淀资金而去的,那么性质更为恶劣,涉嫌“诈骗”。一旦涉嫌诈骗,其公司负责人就有可能面临无期的判罚。从这些情况来看,用户起诉酷骑单车案子走向更令人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