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房价面临暴跌 任志强谈2018房价最新行情

    不管2017年房价是涨还是跌,这都即将过去了!我们要面对的,是2018年的房价。专家说2018年房价面临暴跌,可是不久之后,就有专业人士分析,称2025年之前,中国房价不可能暴跌!不知道,这样的观点,该相信谁呢?

    2018房价面临暴跌
    2018年房价最新消息

    说起专家,大家应该认识任志强这个人吧!虽然,他说的话不一定会令你信服,但奇怪的是,他发表的言论,准确度还挺高的!前几天,任志强对2018年房价行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2018房价面临暴跌”观点不可取,称房价离合理水平还差得远。对此,你认同他的观点吗?

    2018房价面临暴跌
    房价走势预测

    任志强表示,目前全国城市中房价超过2万的还不到10个,超过1万的城市不到20个。去年年底全国所有地级市平均房价不到4千元,而到今年10月也才到7千元。“我没太搞懂为什么你们老说房价高,我觉得还早着呢。”

    任志强之所以说的现在房价还不算高,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1、现在的城镇化率还不够高,想要完成小康目标,城镇化率至少要达到60%-70%,因此还要盖房子;2、独居人口的增加,会导致住房需求量的增加;3、扣除地价以后,房价收入比非常低。

    任志强还表示,北京这样的个别城市的房价比确实非常高,主要是因为全国最有钱的人都会到北京买房。但是房价高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出在地价上,而土地的“招拍挂”是推高地价的因素之一。同时,任志强还表示,调控政策完全没有契约精神,现在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信号都是假的。

    其实,任志强发表的这些观点还是有一定的参考意义的。但是从房价的构成来说,地价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之前大家老是说投资炒房是推高房价的重要因素,自然是正确的,但是也不应该忽略了地价。之所以没人说,是因为大家都心知肚明,在此还是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气。

    至于任志强说的房价信号都是假的,主要还是因为有限价和各种调控措施的存在,现在的价格并不是房地产市场的真实反馈。限价措施确实能够让飙升的房价回归理性,也可以让那些因房价过高而买不上房的购房者重新燃起买房的希望。但是,未来如果单纯只是依靠限价或者楼市调控,楼市依然难以健康稳定的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