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猛犸象遗骸将拍卖 发现于冰河时代至少价值45万欧元

    猛犸象是世界上最大的象之一,也是陆地上生存过最大的哺乳动物,其化石类似于中药的“龙骨”,可以用来做药,除此之外还有着非常高的研究价值。日前,法国一拍卖行宣布猛犸象遗骸将拍卖,估价至少45万欧元。

    猛犸象遗骸将拍卖
    猛犸象遗骸法国拍卖

    据外媒报道称,下个月16日,一具冰河时期的猛犸象骨架将在法国里昂拍卖。这具猛犸象骨骼有15000年的历史,在西伯利亚发现,它高3米多,完整的骨架附有两根3米长、总重超过160公斤的象牙。据有关猛犸象遗骸将拍卖的报道称,这具猛犸象遗骸可能会以45万欧元(约合352万元人民币)至49万欧元(约合383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

    猛犸象遗骸将拍卖
    猛犸象遗骸价值多少钱

    艺术家埃里克·米克尔说,这具猛犸象遗骸高3米,两只象牙长3米、共重160公斤。“这是一个非凡的物种,首先是因为它的尺寸,它真的非常大,”米克尔说。据路透社报道,这具猛犸象遗骸可能会以45万欧元(约合352万元人民币)至49万欧元(约合383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潜在的买家包括历史博物馆、基金会、私人收藏家和企业。组织这次拍卖会的拍卖商克洛德·阿居特建议,这具遗骸应该被陈列在面积很大的公寓或公司办公室的大堂内。

    猛犸象遗骸将在法国拍卖

    在有关猛犸象遗骸将拍卖的新闻被报道出来后,拍卖公司方面称,由于猛犸象骨架个头巨大,因此少有买家能把它放在家里当“装饰品”,因此此次拍卖潜在买家更多的是历史博物馆、基金会、私人收藏家或企业。此前在2006年,一具猛犸象骨架以15万欧元的价格卖出,之后被放在了法国加尔的一个酒窖里展出。

    猛犸象的象牙有万年象牙之称,由于资源有限,随着人们不断的开采和挖掘,猛犸象牙会越来越少,收藏价值也越来越高。由于猛犸象的象牙不可再生,所以价值非常的高,收藏前景十分广阔,升值的空间也很大,所以很多收藏界人士已经开始大量收藏猛犸象等待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