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顾地科技披露收购预案 拟14.8亿收购在建项目

    停牌近半年后,顾地科技23日披露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全资子公司梦汽文旅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汽车乐园基础设施项目和航空小镇展厅及园内道路部分,初步确定交易作价14.791亿元。

    顾地科技披露收购预案
    顾地科技收购在建项目

    资料显示,拟购标的于2016年6月正式开工,目前尚处于在建期,未正式投入运营。其中,汽车乐园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土方工程、道路工程、场地工程、围栏工程、大门等相关的基础配套设施,目前已经完工。尚未完工的是航空小镇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展厅、酒店、园内道路、服务中心、广场、停车场等。

    根据公告,顾地科技目前的传统塑料管道业务增速放缓,待上述项目竣工投入运营后,公司文化旅游业务板块收入规模将大幅增加,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不过,预案并没有给出更多的预测性展望。但是,顾地科技眼下要拿出14.791亿现金,似乎并不容易。根据预案,此次资产转让价款将以现金方式支付。

    根据顾地科技三季度财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25亿元,净利润1966.64万元,其中公司转让子公司河南顾地、邯郸顾地股权获得的投资收益占主要贡献,而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则为负1.46亿元。

    上市公司囊中羞涩,那大股东能否支援?从大股东较高的股权质押现状看,其资金面也并不充裕。自2015年底成为顾地科技大股东后,山西盛农便开始频繁质押所持公司股票。截至2017年10月31日,山西盛农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5.72%,其中累计质押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14%。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