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源通信:权益变动 首次完整披露蕙富骐骥杠杆结构

    汇源通信最新的权益变动报告书,首次完整披露了蕙富骐骥的杠杆结构。原来,平安-汇垠澳丰6号的实际出资人包括A级委托人农银国际和B级委托人珠海泓沛,出资份额分别是4亿元和2.035亿元,杠杆比例约2:1。另外,北京鸿晓本次接盘是有前置条件的,最关键的一条是:北京鸿晓须向汇垠澳丰出具关于“承接汇垠澳丰原有重组承诺并在2018年6月24日前完成相关资产重组”的承诺函。

    汇源通信:权益变动
    汇源通信多次重组无果

    汇源通信11月23日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北京鸿晓以100万元获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并首度完整披露了大股东蕙富骐骥多层嵌套的资金结构。市场关注的是,汇源通信多次重组无果,在剩余七个月的重组期限里,新主北京鸿晓又将如何玩转重组魔方?

    隐藏的两倍杠杆

    “这个案例的逻辑比较明显,就是劣后级出资人不满意上市公司的重组进度,从幕后直接转向前台操盘。”资深投行人士对记者说。

    11月17日,北京鸿晓与汇垠澳丰、蕙富骐骥签署协议,前者受让汇垠澳丰持有的蕙富骐骥0.1664%合伙份额,并担任蕙富骐骥执行事务合伙人(GP),代表蕙富骐骥对外执行一切合伙事务,间接获得上市公司20.68%股份。交易完成后,汇源通信实际控制人从无到有,变更为北京鸿晓实控人李红星。

    回查资料,2015年11月,蕙富骐骥斥资6亿元从汇源通信原控股股东明君集团手中受让上市公司20.68%股权,成为汇源通信的控股股东,但公司认定为无实际控制人。

    根据当时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汇垠澳丰担任蕙富骐骥的GP,系蕙富骐骥LP的投资顾问,其出资额仅10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0.17%;蕙富骐骥LP平安大华代表平安-汇垠澳丰6号出资6亿元,占出资总额的99.83%。不过,公告并未披露汇垠澳丰6号的资金结构及幕后出资方。

    北京鸿晓走上前台并不意外。今年2月,蕙富骐骥突然曝出内讧,汇垠澳丰6号B级份额的财产委托方珠海泓沛基金提出撤换蕙富骐骥的GP汇垠澳丰。北京鸿晓正是珠海泓沛的管理人。后来,双方短暂言和,并一度继续推动重组事项,但未见成果。期间,蕙富骐骥及汇垠澳丰不得不将重组的承诺履行期限自原承诺期限届满之日起再延长18个月。

    汇源通信最新的权益变动报告书,首次完整披露了蕙富骐骥的杠杆结构。原来,平安-汇垠澳丰6号的实际出资人包括A级委托人农银国际和B级委托人珠海泓沛,出资份额分别是4亿元和2.035亿元,杠杆比例约2:1。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