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顾地科技披露收购预案 拟14.8亿收购在建项目(2)

    事实上,顾地科技6月底披露了一份非公开发行募资公告,公司拟募资30亿元,用于总投资额度为38.24亿元的超级星光赛场等项目,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约一个月之后,顾地科技再次公告,拟斥资9.996亿元建设汽车航空乐园项目,此次资金来源为自筹。

    公司的资金面压力和筹资能力问题,也引起了交易所的关注。今年5月,深交所针对公司2016年年报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分析短期偿债能力以及是否存在短期偿债风险。

    据2016年报,顾地科技彼时由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尚为正1.2亿元。公司在随后的回复中还透露,2016年末,银行已向公司批准融资授信额度为10.51亿元,2017年计划向银行申请融资授信额度为11.69亿元。

    最新预案的一个细节,或许也反映出顾地科技在资金面的紧张情况。在支付安排上,公司将分十期支付,其中梦汽文旅此前支付的6000万元定金作为第一期转让对价,剩余各期转让对价将在协议生效之日起每半年支付一次。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披露前夕,顾地科技多位高管密集披露了高额的减持计划。根据公告,顾地科技将继续停牌。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