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煤股份关联收购 接到上交所刨根问底式监管手段

    上交所刨根问底式监管手段,这次用到了平煤股份身上。22日晚,上交所对平煤股份的关联收购发出第二份问询函,追问公司尚未阐述清楚的几大疑团。

    平煤股份关联收购
    平煤股份交易事项

    前期,上交所就平煤股份下属子公司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宏选煤有限公司(下称“天宏选煤公司”)高溢价收购关联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天宏焦化有限公司(下称“天宏焦化”)下属全资子公司——武汉平焦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武汉贸易公司”)100%股权的交易事项进行了问询。

    平煤股份于11月21日进行了回复。不过,上市公司解释了本次交易的发生背景,对于本次交易的合理性、必要性、是否有消除标的资产权属瑕疵的具体时间表、是否有利润承诺来切实保障公司及股东利益等问题,并未给出明确的回复。

    就此,上交所发出二次问询,就上述问题刨根问底。本次问询中,上交所首先关注到关联方天宏焦化对天宏选煤公司存在欠款的问题。据回复披露,天宏焦化签发给天宏选煤公司的商业承兑汇票4.9987亿元,近期到期无力支付,本次高溢价收购股权的原因系通过收购属于优良资产的武汉贸易公司股权抵偿欠款(占应支付对价的95.66%)。

    对此,第二道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前期天宏焦化对天宏选煤公司欠款的形成原因、交易背景和具体过程及相关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情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