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房产税被误读 个人非营业房产不征收房产税

    最近宁夏不少市民深感焦虑,究竟是为什么呢?原来,有媒体报道称,宁夏将征收房产税,市民担心又要交钱。其实,大家不需要担心,因为宁夏房产税被误读了。其实,这并非新政,而且个人非营业房产依然是免税的。

    宁夏房产税被误读
    2018房产税最新消息

    现在,知道宁夏房产税被误读了,宁夏的市民终于放心了!在此,小编给大家重申,目前中国只有两个城市试点征收房产税,分别是上海和重庆。因此,凡是有报道称其他城市征收房产税,都是谣言!一切信息,以官方通知为准。

    宁夏房产税被误读
    房产税如何征收

    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行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在我国包括房地产业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这也意味着“房产税”其实是“房地产税”的一个组成部分。

    同时,市场对调控加码有预期是出现对老政策新炒作的主要原因。房地产税落地的预期越来越强,很多房地产业内人士对过去执行的税费了解不多。都是一个全国都在执行的政策被关注的原因。

    房地产税从执行周期看,起码5年内影响都不会大:从之前已经有的试点看,房地产税都是从新增量开始试点,这样政策落地的难度小,上海、重庆都是先从增量开始,但这并不意味着房产税在这些城市就不会扩大。重庆已经逐渐开始扩大到存量。

    增量开始,也并非指只核查增量,而是对新购房人群核查存量面积,超额的征收房产税。以上海为例,如果不新购房屋,之前存量面积不计算房产税,但如果新购房将叠加之前存量一起计算房产税。

    此外,房产税未来是用来取代地方土地出让金减少后的地方税源。初期可能从新购的超面积收起,但是长远来看,会涉及存量多套房。否则,仅考量新购面积征收的房产税可能税额连保证新增加的征税人员的成本都难以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