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房产税是真的吗 揭征收房产税对房价的影响

    宁夏的市民,你们买房了吗?这阵子传出宁夏将征收房产税,这可吓坏不少有意买房的人。那么,坊间流传宁夏房产税是真的吗?告诉大家真相吧,这是假的。目前来说,宁夏并没有打算征收房产税,中国只有上海重庆征收房产税。

    宁夏房产税是真的吗
    宁夏真的征收房产税吗

    当别人问宁夏房产税是真的吗?现在你知道答案了吧?虽然宁夏房产税是假的,但不排除以后会征收房产税。至于中国是否会全面征收房产税,目前仍不能确定。那么,中国征收房产税,对房价或房地产行业有何影响呢?

    宁夏房产税是真的吗
    宁夏房产税如何征收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房产税可以为筹集地方财政收入做出重要贡献,并有利于加强房产管理。

    房产税是有利于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房价居高不下,重要的原因便是炒房问题严重。对于“炒房者”而言,征收房产税,将大大降低他们的房产收入,甚至在税负加重的情况下会出现亏损危险,迫使他们放弃房地产市场,不仅大大减少了市场对住房的需求,而且会抛售多余的房产,有效增加住房市场的供应,从而房价会合理回归。

    其次,有利于遏制房地产开发商操控市场行为。多年来,房地产开发商喜欢对已经竣工的商品房“捂盘惜售”,目的是追求房价上涨带来的暴利,这不仅严重地干扰了市场,而且带来了巨大的资源浪费。如果通过对那些在一定期限内没有出售的闲置住房征收房产税,必然会增加开发商的持房成本,自然会加快房屋的销售,从而遏制地产开发商操控市场行为。

    最后,有利于促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通过征收房产税,可以有效引导购房者理性消费,有利于促进开发商调整建房策略,少建面积大的住房,多建面积小的住房,有效节约土地资源,不再过度追求高房价带来的利润,更加重视经济适用房建设。

    总的来说,房产税会对房价上涨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也会相应减少炒房现象的发生。不过,抑制作用并不大,所以大家不应该过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