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豫园股份重大资产重组 复星承诺3年净利不低70亿元

    “豫园股份将更加聚焦于快乐时尚产业,并成为复星在快乐时尚领域的最大的、最重要的产业上市平台。”11月21日,在2017全球保险科技创新峰会上,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

    豫园股份重大资产重组
    复星力挺豫园股份重组

    11月20日晚,豫园股份公布了修订后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9.98元/股的价格,发行约25.9亿股,收购上海星泓等26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共作价242亿元),以及新元房产100%股权(作价16亿元)。收购完成后,复星在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26.45%上升到69.73%。复星还作出承诺,所注入标的资产2018年至2020年的三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总额不低于70亿元。

    3年净利不低于70亿元

    调整后的方案明显更注重资产质量和未来业绩。新方案的标的资产中剔除了复星南岭49%股权、复星南粤47.62%股权,主要原因是这两个项目施工进度未达预期等,后续开发进度不确定性较大,经营业绩难以保证。

    为确保标的资产业绩不变脸,复星还作出承诺,上海星泓、闵祥地产、复城润广、复地东郡等公司的标的资产在2018年至2020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累计不低于70亿元。财务数据显示,天津湖滨、复城润广等资产都具有较强和潜在的盈利能力。比如,2016年和今年上半年,天津湖滨分别实现净利润6.18亿元和6037.7万元。

    据了解,拟注入豫园股份的资产中有11个已开始盈利,有13个将在1、2年内盈利,其中不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项目储备,许多地产项目因土地取得时间较早,呈现出较好的增值和开发前景。

    券商分析人士表示,复星拟注入资产估值约242亿元,如果按3年净利润承诺不低于70亿、每年平均利润按23.3亿测算,相当于PE为10.4倍、PB为2.33倍。对应复星此次资产注入而获得的24.2亿股,每股收益即EPS约为0.96元,这将较目前豫园股份EPS约0.456元的现状有明显改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