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豫园股份重大资产重组 复星承诺3年净利不低70亿元(3)

    另外,豫园股份将借助此次重组带来的巨额资金和自身杠杆能力,围绕精耕多年已形成规模的珠宝时尚、餐饮食品、文化商业等业务,继续挖掘上下游机会,做大做强大快乐板块。

    快乐时尚“1+1+1”战略

    豫园股份最新的战略蓝图显示,未来将以“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实现双轮驱动,在内生增长和外延发展方面,全面嫁接复星的时尚快乐产业资源,实现“1+1+1战略”。所谓“1+1+1”就是围绕快乐时尚产业开展深度布局,并依托线下时尚地标、线上时尚平台,构建大快乐时尚业务的三元战略架构,这对于豫园股份而言不啻是一次“蝶变”。

    “核心仍是聚焦家庭客户,甚至未来要承担复星服务6000万家庭客户的半壁江山。”豫园股份人士表示,公司将沿袭复星ONEFosun的战略,全面发展能够触达更多家庭客户的线上线下各类流量入口,通过对标Amazon打造一个强大的会员体系,包括充分释放豫园商圈的潜力——这一每年将近4000万游客量的线下客流入口,及其未来注入的蜂巢城市项目客流量对于C端家庭客户的触达,增强家庭客户快乐时尚消费的黏性。

    经过近几年的转型升级,复星对于房地产的理念已发生重大转变。据介绍,“蜂巢城市”理念是将房地产这一具象的物理空间或线下场景,上升为一种服务产业的能力,是每个产业在自身发展过程中都必须具备的一种能力。以复星医药举例,产业发展中必然有像医院病房、医药生产车间等涉及房地产的“触点”,但复星医药还是“姓”医药,而不是地产。同样的,复星将逾240亿蜂巢地产注入豫园股份,未来也必将作为一种必备的能力,或者说解决方案之一,更多地服务于上市公司的快乐时尚业务。

    “地产不仅是一种能力,对于日后完成重组后的豫园股份来说,地产还是其服务于家庭客户快乐时尚生活需求的解决链条之一。”接近复星的人士表示,可以预见,作为在复星快乐时尚领域的旗舰平台,豫园股份将在地位、“身段”方面,有望与复星医药一样作为健康、快乐两驾最为重要的“马车”之一实现快速成长。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