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富翁排队抢房 几千人排队买房场面火热(4)

    加上河西区域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出现了倒挂,二手房价格高于新房价格。出现了套利空间,不少购房者相信买到就是赚到,也成了购房人排队抢房的直接驱动因素。

    “河西这次集中式开盘恐怕是南京楼市最后的疯狂了。”一位开发商人士分析称:“目前,南京楼市整体已经转冷,只是个别的板块还比较强劲。”

    根据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数据显示,南京新房房价今年10月份同比和环比再次下滑,而据人民网报道,从2016年12月至今,南京楼市新房价格已是8个月回落、2个月持平。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已连降10个月,成交量相比去年9月已是“腰斩”。

    从数据上来看,新房市场反应较快、降幅明显。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中,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南京全市共成交新房6595套,环比9月成交数据下跌53.4%,同比去年2015年10月11088套的成交量,成交量下跌35.7%,更创近4年来新低。

    而二手房方面,从今年3月份之后,二手房成交量和带看量处于小幅下滑的趋势,从7月开始,二手房的带看量发生大福下滑,虽然卖方降价幅度不大,但是议价空间已经加大。

    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江北某新盘推出250套房源,销许均价每平方米25513元,时隔三个月仍没卖完。而江北另外一楼盘,销许均价每平方米25098元,到目前只去化六成。在此情形下,个别楼盘开始到热点楼盘附近揽客,有的甚至开出总价3个点的优惠,以吸引购房人,这都说明南京楼市已经处于变化中。

    多位南京业内人士也向记者表示,今年年底到明年,南京楼市会持续转冷,“像河西区域这样的情况恐怕难以再现”。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