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富翁排队抢房 几千人排队买房场面火热(3)

    据人民网报道,正是由于限价的原因,此次10个楼盘所批销许的价格依然是一年之前的价格,例如,河西南每平方米35000元,河西中部每平方米4.5万元,而河西南的二手房单价目前已经高达每平方米4.5万元,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呈现倒挂。

    南京的置业顾问向记者表示:

    河西区域的部分二手房比新房每平方米贵一万元了,新房和二手房倒挂,出现了套利空间,所以不少购房者相信买到就是赚到,都会排队去买。

    虽然一、二手房目前存在利差,但是南京目前实行了“限卖”的政策,即新购房在获得不动产权证后,3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对此,南京某楼盘负责人指出:“从买到房到转手最快也要4-5年的时间,在南京楼市严厉的调控下,市场已经逐渐转冷,未来是否存在较大的套利空间尚不清楚,从这一点来说,8成的首付对于投资客已经没有什么杆杠在用,所以存在套利想法的购房者还需要理性。”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集中上市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河西区域积压已久的改善型需求,加上价格限制,所以很多购房者前来排队。从购房条件上来讲,提高首付可以减少购房者人数,从而也降低杠杆,降低炒房比率,验资也防止了购房者在各家楼盘同时进行排队,从开发商角度来说,提高首付也为了在年底加速回款。”

    有人想钻空子,但是……

    据南京晨报报道,根据公布的信息,仁恒绿洲新岛、佳兆业城市广场都可以在中国银行验资,最少250万元。金地中心风华和升龙天汇都可以在北京银行验资,最少250万元。所以有人支招:如果你有500万元,分别存入中国银行和北京银行,因为按照本来的方案,只要排队登记的时候给售楼处验资看一下存单就可以拿回,只要时间来得及,那么仁恒、金地、佳兆业、升龙四家楼盘都可以去排号。

    但是楼盘很快作出回应,让这些“妙招”都成为“废招”。因为10家楼盘都在8点钟开始排队登记,是否能够赶来赶去排得上是个问题。而且最新消息称,部分银行确定,面对验资银行出现重叠的情况,只能选择一家报名登记,这种“最佳方案”只能成为“理论”。

    那么,为什么在南京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之后,还有这么多人抢房子呢?11月17日,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称:本次南京排队购房的背后,也是南京楼市供需严重失衡的一个具象。

    南京楼市业内人士告诉笔者,在南京限价等调控政策背景下,开发商“任性”地选择不开盘不入市。以河西区域为例,尽管区域内项目众多,但近一年来区域内竟然没有新楼盘供应。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