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达芬奇画拍出4.5亿 创世界纪录轰动艺术品拍卖届

    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说过达芬奇,作为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他精湛的艺术造诣使得他成为了文艺复兴时期最完美的代表,而他的作品也有着非常高的艺术价值。日前,达芬奇画拍出4.5亿的天价打破了过往艺术品拍卖价格的记录。令人感到哭笑不得的是,这幅名为《救世主》的画作曾经被认为是仿品,被人以45英镑的价格出售了出去。

    达芬奇画拍出4.5亿
    达芬奇画拍出天价

    据外媒报道,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画拍出4.5亿创下艺术品拍卖的“最昂贵”纪录。据悉,当天拍卖的这幅画是达·芬奇的油画画作《救世主》。这幅画大约完成于1500年,与《蒙娜丽莎》的创作时期大体重合。在过去500多年里,这幅画辗转流离,并被多次重新绘制,原画一度覆盖在厚厚的油彩之下。1958年,《救世主》在英国的一场拍卖中以45英镑的价格成交。2005年,一位美国买家以1万美元的价格将其当成仿品购入。经过6年的清洗和鉴定,这幅画被确认为真品。

    达芬奇画拍出天价

    虽然缺乏像同期创作的《蒙娜丽莎》那样的细节和清晰度,这幅画于伦敦、香港和旧金山展出时的仍吸引了成群结队的参观者。画作中,耶稣穿着文艺复兴时期的衣服,一只手举起赐福,另一只手托着一个水晶球。这幅26英寸高18英寸宽的油画最初是受法国国王路易十二委托绘制,后来为英国国王查理一世所有。但从18世纪晚期以来,这幅画作一直被认为是遗失了。

    被鉴定为真迹后,《救世主》的价值扶摇直上,并在2013年由俄罗斯私人买家以1.275亿美元的价格购入。据报道,《救世主》底价为1亿美元,竞投过程相当激烈,竞投价仅19分钟已上升至3亿美元,当时全拍卖行的人都拍掌欢呼,画作最终以4.5亿美元成交。在这幅达芬奇画拍出4.5亿后,《救世主》预计将成为今年秋季拍卖季中的最大一单。本季佳士得和苏富比的总销售额将超过10亿美元。

    作为文艺复兴时代最伟大的艺术革新家,达芬奇的所有作品都有着非常高的价值,即使现在已经过去好几百年了,达芬奇的画作仍然有着属于它的现实意义,而这也是很多人都非常愿意付出高昂费用购买他画作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