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达芬奇画拍4.5亿 史上最值钱的艺术品诞生了

    达芬奇是一名十分出名的画家,他制作的画大部分都被收藏。而在近日达芬奇的作品《救世主》拍卖了,当时估价是1亿美元,没想到现在达芬奇画拍4.5亿,这令人震惊不已。11月15日,纽约佳士得拍卖行创造了拍卖界的一项新纪录——画家达·芬奇的绘画作品《救世主》在此成交价定格在4.50312亿美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由此,史上最值钱的艺术品诞生了。

    达芬奇画拍4.5亿
    达芬奇画拍卖

    《救世主》在拍卖前于伦敦、香港和旧金山展出时吸引了成群结队的参观者。画作中,耶稣穿着文艺复兴时期的衣服,一只手举起赐福,另一只手托着一个水晶球。这幅26英寸高18英寸宽的油画最初是受法国国王路易十二委托绘制,后来为英国国王查理一世所有。但从18世纪晚期以来,这幅画作一直被认为是遗失了。

    达芬奇画拍4.5亿
    达芬奇画拍出天价

    这幅《救世主》在1958年重新出现在拍卖会上,当时它被认为是仿品,并以45英镑(59美元)的价格出售。2005年,它被一群艺术商以不到1万美元的价格购入。当时,这幅画作的情况糟糕,并被多次重画,后经过苦心修复,最后获得认证。

    这幅画作的前任所有人为俄罗斯商人雷波诺列夫(DmitryRybolovlev)。他在2013年以1.275亿美元购得此画。

    《救世主》预计将成为今年秋季拍卖季中的最大一单。本季佳士得和苏富比的总销售额将超过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