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成电路行业发展加速 半导体行业有望保持稳定增长(7)

    2016年8月,公司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京国瑞基金及芯动能基金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9.24亿元,完成与北方微电子的重组,募集资金用于北方微电子“微电子装备扩产项目”建设并补充流动资金。2017年2月,七星华创与北方微电子正式合二为一,整合为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起国内覆盖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多、建设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高端装备供应平台。

    长川科技:集成电路测试设备领先者

    长川科技为国内集成电路测试设备首家上市公司,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主要为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晶圆制造企业、芯片设计企业等提供测试设备。集成电路测试设备主要包括测试机、分选机和探针台等,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测试机和分选机。

    目前公司生产的集成电路测试机和分选机产品已获得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士兰微、华润微电子、日月光等多个一流集成电路企业的使用和认可。2013年以来,公司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02专项“通讯与多媒体芯片封装测试设备与材料应用工程”中“高压大电流测试系统”和“SiP吸放式全自动测试分选机”两项课题的研发工作,其中“高压大电流测试系统”项目已通过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的认证,“SiP吸放式全自动测试分选机”项目适用于QFP、QFN、BGA等中高端封装外型芯片的测试分选,已通过长电科技的验证,并实现批量销售。

    晶盛机电:国内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

    公司为国内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企业,晶体生长设备产品主要服务于太阳能光伏产业、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等。近年来,公司已开发出光伏和LED领域的智能化装备和新型蓝宝石晶体生长炉等新产品,并通过产业链的延伸,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蓝宝石材料供应商。随着光伏行业的增长及下游厂商的扩产,公司签订的晶体生长设备订单同比大幅增加。公司光伏智能化加工设备、蓝宝石材料业务稳定发展,半导体设备订单同比有所增加,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

    至纯科技:高纯工艺系统领先企业

    公司是国内高纯工艺系统领先企业,是目前A股在该领域唯一一家上市公司。高纯工艺系统是针对生产工艺流程中高纯工艺介质进行污染控制的系统,广泛应用于泛半导体(集成电路、平板显示、LED、光伏等)、光纤、生物制药等领域,是保证和提高产品优良率的必要条件。

    公司技术上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产品维持较高毛利率水平。公司拥有达到优秀水平的核心技术与工艺(公司的技术与工艺水平已经能够实现ppb十亿分之一级的不纯物控制),使公司具有较高的产品定价能力,主要产品毛利率均在30%以上,且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此外,公司还积极参与电子信息、医药等领域的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具有较大的技术优势。

    上一页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