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本市场与国运同行 十九大报告点燃资本市场信心

    “无论市场怎样波动,我都从未悲观。投资就是与国运相伴,国家在进步,资本市场一定会有优异的表现。我们的高端制造等行业在全球都初步具备了竞争力,外加政通人和,我坚信我们的国运一定会兴旺的。离开了中国,你什么都不是。”作为一名与中国资本市场共同成长的资深投资者,榕树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翟敬勇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资本市场与国运同行
    资本市场遇发展机遇

    信心,看似无形实有迹。经济和历史规律雄辩地证明了信心对于资本市场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科学的论断树立信心,周密的部署坚定信心,铿锵的宣示提振信心。随着对十九大报告学习的不断深入,各界人士对于资本市场的信心犹如成熟的稻谷,越来越闪耀出金色的光辉。

    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一论述引起了资本市场各界人士广泛共鸣。过去五年,我国“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

    在经济建设领域,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

    从微观来看,上市公司质量同样在这五年里得到显著提升。一批年度利润超过一百亿元、市值超过一千亿元的上市公司崛起。年度利润超过一百亿元的A股上市公司扩展到了30多家,且除了金融业外,优秀的大消费公司和先进制造业公司开始跻身于百亿利润军团。

    创业板上市公司中,一批优秀公司脱颖而出。据统计,在2016年之前上市的492家公司中,23家公司上市后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50%,89家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30%。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部署,到2035年,我国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资本市场人士普遍表示,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纵观全球各主要市场的历史经验,当一个经济体得风气之先,处于战略机遇期时,其资本市场在中长期内必然会给具有坚定信心的投资者可观的回报。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