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本市场与国运同行 十九大报告点燃资本市场信心(2)

    未来几十年间,我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在这一过程中,上市公司作为实体经济的精华和基石,必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将为与优质上市公司坚定同行的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表示,新时代经济将从大走向强,更注重质的提升。一些发达经济体在这个阶段,股市所面临的背景是宏观经济平稳、微观盈利向上,过去一两年中国已经出现了这种现象。

    “从上市公司的盈利看,消费类、科技类上市公司净利润占全部A股中的比重分别从2010年四季度的10.7%、2.7%上升至2017年上半年的14.3%、4.8%。而周期类上市公司盈利占比已从30.6%下降至17.8%,显示经济结构正在不断升级。”姜超表示:“更积极的现象是,在经济增速平稳的背景下,企业盈利的改善更加明显。‘经济平、盈利上’的特征是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过程中出现的新特征。”

    华夏基金投资总监阳琨认为,党中央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现状作出全新的重大判断,也为投资提供了新的思路,他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非常有信心。

    阳琨同时表示,经济结构转型加快推进尤其值得资本市场关注。一方面,通过供给侧改革等政策,传统产业产能过剩的问题将得到基本解决。另一方面,在鼓励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扶持战略新兴产业方面,国家也作了针对性部署和探索,采取了包括通过产业基金、税收优惠和资本市场绿色通道等政策措施,充分调动资本积极性。

    健全监管夯实信心基础

    展望未来,资本市场人士从十九大报告中挖掘出丰富信息,愈发坚定了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信心首先来自于对金融领域整体风险水平逐步降低的合理预期。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报告还要求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