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本市场与国运同行 十九大报告点燃资本市场信心(4)

    在经济领域,围绕解决主要矛盾,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一系列具体部署,指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在资本市场人士看来,这些部署和要求切中当前经济形势的核心问题,既高瞻远瞩,又科学清晰,指明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在经济领域的基本方略。有了睿智而清晰的发展蓝图,一大批市场机构对实体经济愈发乐观,长期做多的信心进一步坚定。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表示,十九大之后,经济结构调整、供给侧改革等均将进入全面推进期。具体板块上,一方面,受益于消费升级、政策支持的大消费板块将继续向好;另一方面,随着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未来新兴的、创新型的、代表经济发展趋势的行业也具有投资机会。

    资深市场人士、明达资产董事长刘明达则认为,A股市场慢牛格局已经开启,中国传统行业正不断复苏,新经济也充满竞争力,这些都将推动市场稳步走出牛市。

    十九大报告对于资本市场的深远影响同样受到外资机构瞩目。瑞信大中华区副主席兼北亚区证券业务主管袁淑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九大报告给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带来很大启示。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她感到,在未来很长时间里,中国将继续在发展和稳定中找到平衡,相关经济改革和政策具有延续性,这对国内外的投资者来说,无疑都是“定心丸”,给他们中长期资产配置提供了方向。

    “我们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在未来的3至5年,预计中国的证券市场将显示出前所未有的潜力和机遇。对投资人来说,这是不可忽略的大好机会。”袁淑琴称。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