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通公布收购要约 收购移动通讯芯片巨头高通

    美国当地时间6日上午,半导体巨头博通公布了针对高通的收购要约,计划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按照每股70美元的价格,斥资1300亿美元(包括250亿美元负债)收购移动通讯芯片巨头高通。尽管高通表示这项要约报价低于预期并将强烈抵制,但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美国制造业再回归的大背景下,加上博通CEOHockE.Tan一贯的疯狂收购性格,实在难以预测这项交易结果。

    博通公布收购要约
    博通公布收购要约

    其实,4G时期笑傲江湖、5G时代又最早发布芯片样片的高通,早已不仅仅是个通信公司。更为重要的是,看好中国市场的高通,已悄然携手A股的大唐电信、长电科技、中科创达、闻泰科技等小伙伴,在产业链上纵横“练级”,向上持续加码半导体,向下转型物联网、智能终端、存储等新领域,不断提高“段位”。

    高通持续加码半导体

    在过去两三年内,高通持续通过合作、投资等方式,加码参与日益蓬勃的中国半导体产业。除了传统的通信芯片领域,高通更广泛地参与到集成电路的制造、封装等领域。近日,高通推出了业界首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再次展现了其卓越的通信芯片研发和设计能力。过去20多年,走过CDMA、3G、4G,高通已经成长为世界级的高端通信芯片霸主。

    即便被罚60亿,高通对中国市场痴心不改,并在过去两三年内持续通过合作、投资等方式,加码参与日益蓬勃的中国半导体产业。除了传统的通信芯片领域,高通更广泛地参与到集成电路的制造、封装等领域。

    独霸高端通信芯片市场后,高通又开始窥伺中国的低端通信芯片市场。今年5月6日,大唐电信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联芯科技及下属子公司立可芯全部股权作价7.2亿元,参与设立中外合资企业瓴盛科技,股份占比24.133%;高通则以现金对合资公司出资7.2亿元,占股份24.133%。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