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人的福音国家针对养老存在的问题进行完善 快看看

    养老是个让人轻松不起来的话题,由于农村年轻人几乎都去城市打工或者安家,农村老人如何养老成为当下热议的问题。农村人的福音来了,国家针对养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完善,下面一起来看看。

    农村养老
    农村养老

    农村老人无人照料,养老服务仍然缺乏,民政部对于养老这件事情做出以下表态:

    第一、推动修订相关法律。近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行多次修改,设立了以养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服务专章,为新时代养老服务提供法治保障。

    第二、推动地方立法。不仅要中央立法,还要地方立法执行。已有13个省份出台了养老服务地方性法规,24个地区制定了当地养老服务条例。

    第三、推动完善政策,为国家养老服务立法打牢基础。

    当下农村养老服务设施不健全,养老服务运行可持续性和监管不足等问题,与广大农村老年人期待相比仍存在不小差距。但随着国家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相信农村存在的养老问题都会得到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