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易购推出无人店 落户在上海五角场云店

    11月6日,苏宁易购正式推出上海首家无人店“苏宁易购Biu”,落户在苏宁易购五角场云店。今年双11期间,苏宁会在北京、重庆、徐州3个城市再开3家无人店,这意味着苏宁的无人店数目将达到5家。另外,苏宁在上海也在近10个商圈进行选址,未来会随着成本的降低进一步复制无人店模式。

    苏宁易购推出无人店
    苏宁易购推出无人店

    这是苏宁全国范围内的第二家无人店,面积约100平米,与南京首家“苏宁体育Biu”相比,其名字也升级为“苏宁易购Biu”。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名字的变化主要由于上海无人店产品品类更加丰富,不仅包括苏宁体育IP产品,同时也结合苏宁超市、百货等品类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无人店并非加载在“苏宁易购”APP上,而需要通过“苏宁金融”来体验。在进入无人店之前,用户需要提前下载“苏宁金融”APP,进行面部识别并绑定银行卡。

    从购物流程上来看,相比较于其他品牌无人店的扫码进店,苏宁无人店则需要“刷脸”进门。用户选定商品后,无需排队付款,直接通过付款闸道,系统会自动识别用户身份,并实现扣款。据负责人介绍,苏宁无人店的一整套解决方案,是建立在苏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基础上实现的。

    另据介绍,苏宁无人店内已接入门店客流分析系统,通过统计进店客流量以及实际产生的销售单量,计算出销售转化率。此外,记录消费者的行动轨迹,哪个柜台最受欢迎,哪件商品被拿起来最多次,诸如此类的数据,都将被记录下来,作为日后提升用户体验的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