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产业巨头效应愈发明显 恒大地产再度融资600亿元

    再度融资600亿元,恒大地产三轮融资合计竟高达1300亿元,投后估值飙升至4252亿元,超过万科A总市值,地产业巨头效应愈发明显。

    地产业巨头效应愈发明显
    地产业巨头效应愈发明显

    11月6日下午,中国恒大公告,其间接附属公司恒大地产与6家战略投资者签订增资协议,引入第三轮投资共计600亿元。除山东高速、嘉寓投资等“老面孔”追加投资外,张近东旗下的苏宁电器、“世界铜王”王文银旗下的正威集团分别投资200亿元和50亿元最新入局。三轮融资完成后,恒大地产合计融资达人民币1300亿元,总估值提至4252亿元,这些战投者将合计持有恒大地产36.54%的股权。

    记者注意到,恒大给予战略投资者的业绩承诺大幅提升,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00亿、550亿、600亿,三年合计1650亿,远超其去年公布的2017年至2019年三年888亿的承诺利润。与此同时,不到一年时间内密集引入战略投资者,令恒大地产的估值从第一轮战投前的1980亿元,迅速膨胀了115%。估值迅速提升,填平了境内外市场估值落差,或有助于恒大地产回归。

    张近东携“世界铜王”入局

    公告显示,参与恒大地产第三轮战投的公司有6家,包括山东高速、苏宁电器集团、深圳正威集团、嘉寓投资、广州逸合投资和四川鼎祥投资。其中,山东高速此前投资30亿元,此次追加200亿元;嘉寓此前投资20亿元,此次追加50亿元。

    新晋战投中,苏宁电器的出资金额最高,达到200亿元,占恒大地产增资完成后的4.7038%。正威集团出资50亿元,占恒大增资完成后的1.1759%。据查,正威集团是全球铜业产业链完整度及规模方面最大的企业之一,实控人王文银在海外坐拥多座大型矿山,被誉为“世界铜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