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产业巨头效应愈发明显 恒大地产再度融资600亿元(3)

    此前引入第二轮战略投资时,恒大方面与战投达成了对赌协议:恒大重组深深房如果在2020年1月31日前尚未完成,而且并非由投资者造成的话,相关投资者将有权在限期届满前两个月内,要求回购股权或者给予股权补偿。

    而昨天恒大发布的公告显示,恒大方面与第三轮战投的对赌期限——重组协议完成的时间为2021年1月31日,比第二轮承诺的重组完成时间推迟了1年。

    恒大地产估值飙升至4252亿

    恒大地产目前正在筹划重组A股公司深深房,若最终成行将实现A股上市。记者查询得知,第一轮融资前,恒大地产的投前估值为1980亿元,2017年1月完成首轮战投后,恒大地产投后估值达2280亿元;2017年6月,引入第二轮战投后,恒大地产估值已达到2680亿元;而第三轮战投结束后,恒大地产投后估值飙升至4252亿元。

    由此可见,不到一年时间,恒大地产估值迅速膨胀了115%。中国恒大在6月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轮和第二轮增资的700亿元已经全部到账,并已完成验资及工商变更登记。

    以11月6日港股中国恒大收盘价28.25港元计算,中国恒大总市值约3710.64亿港元。对比来看,目前A股地产公司中,销售规模能与恒大比肩的只有万科一家。根据万科公布的10月销售简报,今年1至10月万科已实现销售金额4328.9亿元,与恒大不相上下。同样以11月6日收盘价来看,万科A报收于27.46元,对应总市值约人民币3031.35亿元。

    在地产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的当下,龙头企业强者恒强的态势非常明显,恒大地产以如此方式获得巨额融资,将强化龙头经济趋势。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