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南嘉捷股票今日复牌 三六零将做中国最大网络公司

    周一,在借壳草案披露的次一交易日,江南嘉捷便召开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就拟借壳的三六零的业绩、估值及未来发展等各方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当晚,江南嘉捷发布重组说明会情况公告及问询函回复公告,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江南嘉捷股票今日复牌
    江南嘉捷股票今日复牌

    “三六零将不仅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还将是中国最大的安全公司。”重组说明会上,三六零董事长周鸿祎表示,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安全企业,将紧密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进一步加快网络安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步伐,不断创新和拓宽商业模式和商业化渠道。

    至于为何没走IPO通道而选择借壳重组,周鸿祎表示,这是公司根据资本市场的发展和众多股东的意愿,综合各方面的考虑作出的战略性选择。

    解析业绩变化及估值水平

    在此次借壳交易中,三六零的体量可谓庞大。其在评估基准日的所有者权益账面值为133.20亿元,收益法评估值为504.16亿元,评估增值率278.50%。估值的预测期内,营业收入将持续上升,2017年至2022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为10.24%,尤其是2017年,预计增长率为25.59%。同时,三六零股东承诺,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29亿和38亿元。

    本次说明会上,投服中心提问较多,其主要关注两方面问题,分别是三六零预测营业收入持续上升的合理性和拟置入资产的业绩承诺实现的可能性。如预计2017年至2022年营收的年均高复合增长率是否具有合理性,是否因2017年业绩上升预测未来有较高收入,从而产生较高的估值。此外,三六零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在2017年下降,但预计在2018年至2021年上升的原因有哪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