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完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证监会将继续高度关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昨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就奇虎360公布借壳江南嘉捷方案一事表示,证监会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

    完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完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针对媒体提出“证监会对奇虎360公布通过江南嘉捷重组上市方案一事有何评价”的问题,高莉回应表示,已经关注到了这一情况,证监会对A股公司并购境外上市中资企业的有关问题一直在进行认真分析研究。

    她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扩大开放,为经济结构优化作出应有贡献,需要境内、境外两个市场更好、更协调地发挥作用。

    高莉表示,在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势头不断巩固,金融市场环境持续改善,A股市场环境不断优化、有效性显著提高,境外主要市场也持续上涨、吸引力增强的综合背景下,企业根据需求自主选择境内或境外市场,已经具备作出一些积极制度安排和引导的条件,证监会支持市场认可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境内市场并购重组。

    她进一步表示,证监会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将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同时,证监会将继续高度关注,并严厉打击并购重组中涉嫌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