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收官 业绩上行成为主基调

    深市2051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35.23亿元,同比增长25.6%;平均实现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25.93%。分行业来看,深市上市公司所涵盖的18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的前三季业绩出现同比增长。截至10月31日,深市共有919家上市公司对2017年度业绩进行了预测,业绩上行成为主基调。

    深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收官
    深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收官

    深市2051家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收官。2017年前三季,深市上市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35.23亿元,同比增长25.6%;平均实现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25.93%。剔除金融业,单家公司平均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25.79%、29.40%。

    整体来看,深市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呈现出稳步增长的势头,在释放、展现深市上市公司活力、潜力的同时,也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三季报稳中有增全年业绩预计向好

    分行业来看,深市上市公司所涵盖的18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的前三季业绩出现同比增长。其中,制造业、建筑业、运输仓储等实体经济的支柱性行业,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的增幅分别为28.84%、20.48%和29.14%,净利润增幅分别为41.87%、26.92%和22.89%。此外,公共环保业、商务服务业、科研服务等现代服务业,营业总收入增幅均超过20%,且净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

    作为深市的中坚力量,占深市公司总数近七成的1404家制造业上市公司,借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注发展主业。在此背景下,实体经济和支柱性行业上市公司的营收水平及盈利能力也显著提升,折射出国民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