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收官 业绩上行成为主基调(2)

    例如,制造业细分行业中的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等传统制造业积极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产业结构,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50%。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高端制造业则通过技术革新,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数据显示,上述行业平均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2.44%、29.35%和20.88%。

    从目前已披露全年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情况来看,业绩上行成为主基调。截至2017年10月31日,深市共有919家上市公司对2017年度业绩进行了预测。其中,主板27家公司中,超过七成预计业绩同向增长或扭亏为盈,在中小板883家公司中,业绩增长或扭亏的占比近九成,创业板也是如此。

    板块差异化发展格局继续强化

    通过深化改革,夯实制度基础,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正不断完善,形成了以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为核心模块的各具特色的蓬勃发展态势。

    前三季,主板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79.53亿元,平均实现净利润5.31亿元,两项指标增幅均超过20%,创主板近年来的新高。其中,主板业绩前十位的绩优蓝筹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507.11亿元,同比增长22.55%;净利润960.48亿元,同比增长24.68%。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