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收官 业绩上行成为主基调(3)

    而占主板近六成的国企上市公司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成果令人瞩目。报告期内,这类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87.11亿元,同比增长20.85%;净利润5.42亿元,同比增长52.08%,增幅高出板块平均水平16.93个百分点。

    中小板公司则通过内生增长、外延扩张加速实现产业升级。前三季,中小板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30.31亿元,同比增长27.33%;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23.29%。同时,有逾六成公司实现收入、利润双增长。数据显示,中小板686家高新技术企业和246家战略新兴产业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及净利润也均实现快速增长。

    中小板企业通过内生增长的同时,还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优势,实施外延式并购,加快产业布局发展。2016年完成重组的79家中小板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平均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2.22%和41.62%,涨幅明显高于板块平均水平。

    报告期内,创业板上市公司也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10.83亿元,同比增长32.77%,其主要增长动力即来源于战略新兴产业的高速发展。

    统计显示,创业板419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前三季合计实现营业总收入4749.69亿元,同比增长36.11%;净利润456.67亿元,同比增长15.83%。剔除乐视网后,两项指标的同比增幅分别为41.14%、21.53%。从细分行业看,新能源汽车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增幅表现突出,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95.38%、49.79%、44.89%和33.65%。其中阳光电源、碧水源、蒙草生态、信维通信等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达到7亿元以上,且均实现了净利润同比60%以上的高速增长。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