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举牌者持股动向受关注 披露三季报股东持股数据

    不同于牛散们的“快进快出”和“4.9%股东”的灵活善变,敢于重金驻守并短暂自封“退路”的举牌者们,其后续持股动向备受关注。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股东持股数据,则成为外界“窥探”各路举牌者动向的珍贵窗口。记者将今年以来举牌上市公司的投资者进行简单梳理后,大致归纳出三大类动向,或与上市公司未来走势密切相关。

    汇隆华泽增持天目药业踩“急刹车”

    天目药业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青岛汇隆华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隆华泽”)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依旧停留在20%,对应持股数为2435.57万股。这也意味着,汇隆华泽在今年一季度快速打出一连串“举牌组合拳”后,便再无实质性举动,其当初立下的“增持约定”并未兑现。

    举牌者持股动向受关注
    举牌者持股动向受关注

    在今年2月7日至3月24日期间,青岛市崂山区财政局曲线控制的汇隆华泽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四度举牌天目药业。面对着举牌方的咄咄逼人,不知汇隆华泽“是敌是友”的天目药业随后紧急停牌筹划资本运作。

    在监管部门的关注问询下,汇隆华泽3月末与天目药业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展开了“隔空喊话”。长城集团当时明确表示,其对相关股东以谋求天目药业控股权为目的的举牌行为是不欢迎的。汇隆华泽也毫不示弱,其在3月末回复上交所问询时称,在持有天目药业20%股权的基础上,计划在此后六个月内继续增持2%至5%股权。

    基于上述背景,结合三季报持股数据,投资者最关注的无疑是,当初信誓旦旦要继续增持的汇隆华泽,为何突然就“按兵不动”了?对此,一位曾经举牌过上市公司的资本人士向记者分析称,对一些外来资本而言,其最初举牌上市公司的目的,往往是以股权为筹码,从而获得一个与上市公司沟通对话乃至合作的机会,汇隆华泽可能也属此类。“如果你一点股权没有,直接去和上市公司或大股东谈,人家可能不会理你或轻视你。”

    1234下一页